阿玖啊

一愿人长久 二愿今朝有酒

【ALL局/古风跑团】米诺斯王朝 中

  *ALL局

  *剧情向,请顺序阅读

  ——

  上一章:【ALL局/古风跑团】米诺斯王朝 上 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「游戏继续」


  「地点:城主府-城主房间」


  一阵云雨过后,这名癖好特殊的城主终于放过我了。她把我解下来抱到床上。


  也许是经过刚才那番「增进感情」后城主心情好了不少,她开始对我的来历产生好奇。


  “你是哪里来的?”


  但…这个问题却不在我的意料之中。


  “城主大人在说什么呢?我当然是从西域的歌舞坊来的啊。”


  “别装了。你们这批舞姬的货色我会不清楚吗?她们都很平庸。你这姿色断然不是她们之中的。”


  “我…” 


  怎么办,在线等,急急急。


  “不过吧,念在你刚才表现不错,我就放你一马。当然,前提是如实告诉我你的目的。” 


  我心生一计。


  “城主大人…实不相瞒,我想成为天下间最尊贵的女人。”


  「(魅力)判定结果:成功」


  听到我这般回答,城主也是一愕然。之后伸手抚上我的脸,仔细端详道,


  “嗯…你也的确有这个资本的。不过吧,你现在都在我床上了…你觉得我会把你拱手让人?”


  「请选择你的行动」


  「威胁城主-武力(极低概率)」


  「贿赂城主-金钱(金钱不足)」


  「说服城主-口才(极高概率)」


  “大人…我有把握能赢得圣心。到时候你肯定也会获得大批封赏的,甚至可以扩大自己在前朝的影响力。美人换江山,是非常划算的交易。” 我决定与城主细细分析利弊。


  「玩家选择:说服城主」


  「(口才)判定结果:失败」


  草!老娘9/10的口才还能失败吗!


  “不必了,我对培养势力没有兴趣。再说,哪怕是当今圣上也不见得比我富有多少。”城主显然兴致缺缺。不过,好歹她还没有让我闭嘴。


  我能再次尝试吗?


  「嗯…可以的!我给你加段剧情吧!」


  「开启隐藏剧情:继续说服城主(运气)」


  “额…城主,”


  “说,”


  “嘶…就是那个…我要是成了皇后,额,然后我其实先和你有肌肤之亲。就…你想想,有没有一种异样的满足感?就是你能在圣上眼皮底下偷人这样子…”


  我努力装出一副红颜祸水的模样。


  「(运气)判定结果:成功的捏!」


  「恭喜你!这个城主刚好有ntr的XP!」


  “?” 城主的眉头止不住抽动。


  「诶嘿,伯爵不要生气,这是rp而已!咱们继续继续!」


  “嗯…小家伙鬼主意还挺多,是蛮有趣的。不过,哪怕我想把你送进去,皇宫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的,我只能给你一个机会。你要是把握不了就乖乖留在城主府吧!”


  …


  「地点:城主府-厢房」


  所以那个机会就是在接下来的晚会上尽可能的惊艳众人,再等消息传入皇宫,勾起皇上的兴趣吗?


  合理。


  但操作起来好像很困难?


  …


  “别怕,我给你安排了一个舞伴。当然,要是被艳压一头那就没办法咯?”


  …


  假如那名「舞伴」能让城主如此有信心,那她断然不是普通人。


  我得先会会她,顺便看看她能不能指导我一招半式。


  反正城主已经允许了我自由出入。我便走出厢房,随便拉住了一个侍女。


  “城主是不是请来了一个舞蹈非常厉害的舞姬?”


  “回答,是,舞姬哈梅尔。”


  “哈梅尔是谁?我刚来米诺斯城不太了解。”


  “资料显示,哈梅尔为城中的第一花魁,人称「绝世舞姬」。”


  绝世舞姬…


  与这样的舞姬共舞我算不算是自讨没趣?


  “噗。要是你也想与其跳舞那就做好当伴舞的直播吧。”


  说完侍女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

  刚想追上去问她这名舞姬的位置,我就看到不远处传来一阵掌声和欢呼。


  “哈梅尔!我何德何能能亲眼看你跳舞啊!”


  “呜呜呜哈梅尔,没有你我要怎么活啊!”


  “哈梅尔!哈梅尔!我们都爱哈梅尔!!!”


  好吧,这下不用问了,我径直往人群走去。


  …


  来到人群前,那名舞姬的表演显然已经结束,无视她的一众观众粉丝就转身离去。与那种狂热相反的是,舞姬眼中映着的是淡泊…以及一丝藏得很深的怜悯。


  她在此地像一个异世之人。


  她的两名贴身侍女开始驱赶人群,


  “明天请早明天请早。”


  逮住个机会,我跑了上去。


  「(敏捷)判定结果:成功」


  或许是没想到我这个一直默默站在松树下的“舞姬”会突然冲上前拉住自家主子的手,侍女们都没来得及反应。


  “哈梅尔!”


  “你…”舞姬的声线显然是很震惊的,皱着眉回首。


  也许是看到拉住她手的人是名女子,表情放松了不少,


  “你有什么需要吗?”


  “姑娘的舞技可谓惊鸿,但眼里却看不出来半分的享受。为何?”


  舞姬那平静如深海的眼眸终于有了点波澜。


  “你很懂舞蹈吗?”


  “论舞技肯定不如哈梅尔姑娘。”


  “不是舞技。单单会舞技可称不上会跳舞。重点是跳舞的意义,为何而舞,为谁而舞。旁人只会评价我的舞技,却未曾想过我半分感受。”


  舞姬邀请我进入她的闺房。


  “所以,你有什么需要。”


  “诶?”


  舞姬居然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。


  “你刚才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,不是吗?”


  “我想跟你学舞,在晚会演出。”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但现在还是如实告知比较好。


  “为何?”舞姬执意要问个底。


  “我…为了引起心上人的注意。我为心上人而舞。”我总不可能说这是我刺杀网上的第一步旗吧…


  “当真?” 舞姬直视我的双眼。在她那清澈见底的眼眸里,我感觉自己无处可藏…也像一个,赤裸的孩子。


  “…” 我再怎么伶牙俐齿野说不出来一句话。只能默默承受着舞姬的目光。


  “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,没事的。最重要是…我看到你的执著与你的追求。比起为何而舞,最重要的其实是,你有多沉醉其中。”


  她边说边站了起来,闺房里仅有我与她二人。没有乐师奏乐,她独自翩翩起舞。


  我痴痴看着。


  她每一步都能牵起草木生长,每一抬手都能引起万物复苏。她闭着眼在旋转,如入无人之境。而我作为唯一的观众,也被她带进着一方世界里面。


  时间恍惚停止了。现在是何年何月已经不再重要。这世界只有我与她二人。


  我只能痴痴看着…


  直到,她向我踱步而来,向我伸出手…


  我其实不敢牵住她。


  我的舞技…会破坏这一光景。没有人有资格在她身边共舞,起码,我觉得凡人不能。


  但她把手掌一翻,紧紧握住我的手,把我带了起来。


  没有人能在这个世界反抗她。


  我努力跟上她的每一步。


  “看着我,再感受我。” 舞姬的声音不响,但又直抵内心。


  “别怕,全心全意的顺从身体本能。其他事情交给我就好,我会慢慢教你。” 


  “好,” 我脸很红。


  …


 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我们是被一阵敲门声打断的,


  “舞姬大人,晚膳已经为你准备好了!用膳过后就要更衣准备晚上的表演了!”


  糟糕,已经没多少时间了,我不由得很焦躁不安。


  “放心,你的舞技…现在要惊艳区区凡人可是轻而易举的了。” 又是那股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怀的声音…


  慢着!她说了什么?


  “凡…凡人?”


  “开玩笑的。你们不都这样评价我吗?不入红尘?仙子?”


  她冲我一笑,


  “好了,你也去吃饭吧。晚上再见。”


  “哈梅尔…” 也不知为何,我不想与她分离。我一想到要与她分开,我就感觉自己像一只被丢到沙漠上的鱼儿,不得心安而死。


  她只能温柔的摸摸我的头,安抚着我。


  “我本想离去,把今晚的舞台让给你。毕竟,你现在也能独当一面了。但,我也有了点私心,我喜欢与你跳舞。”


  听到她的回应,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。


  原来不是我的一厢情愿,她也是喜欢我的。


  …


  晚会上的我与哈梅尔共舞。


  真奇怪,慢慢我们才练习了一下午,但我与她却异常默契…


  恍惚已经共度了千年时光。


  还有…


  跳舞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是像呼吸一样自然的,不必思考的事情。我还能分神欣赏眼前人的容貌。


  我对上了她的眼,这次我终于看清她眼里的东西。


  她眼里是我。


  …


  那一夜,一舞倾城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说起来这是第一次写哈梅尔,我觉得哈梅尔真的很想悲天悯人的仙女啊!

  ——

  彩蛋是哈梅尔和局长的前世故事,也是解释了为什么哈梅尔会亲近局长。

  (局:你喜欢的我东西我愿意用命守护,哪怕是爱屋及乌。)

  (修仙paro)

  ——

  点点红心大拇指更新更勤快!

  ——

  其他系列:【ALL局】当你通知她们你怀孕了 

评论(2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